2012年1月15日 星期日

花蓮春節即時路況整理

101年春節連續假期—台8線中橫公路交通疏導管制公告事項
一、管制日期:101124日至127(農曆初二至初五共4) 
二、管制路段: 
(一)台8中橫公路169.3公里至187.5公里區間(天祥至太魯閣口段)。 
(二)舊台9線太魯閣大橋北端至錦文橋北端。 
三、管制時間: 
(
)太魯閣口至天祥:每日7時至1630分,管制時間內不開放車輛通行。 
(
)天祥至太魯閣口:每日上午7時至下午16時,管制時間內每日10時、13時整點放行30分,通行車輛嚴禁於管制路段內路邊任意停車。 
四、管制事項: 
(一)管制路段除遊園專車、客運定期班車及甲、乙類大客車(遊覽車)外,四輪以上之車輛於管制時間內均管制禁止通行。 
(二)當地居民、管制區內工作人員、公路養護單位及緊急搶修車輛,請攜身分證明文件驗證後放行。 
(三)管制區域內住宿旅客憑當日住宿證明文件,於中午12時後在管制點實施驗證放行。 
(
)甲、乙類大客車(遊覽車)行駛管制路段採總量管制,限通行80輛,行駛前應至新城火車站(太魯閣站)前,向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現場申請通行證,憑證通行。 
五、搭乘遊園專車資訊: 
(一)101年春節連續假期期間台8線中橫公路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將續辦理免費遊園專車,提供旅客搭乘。 
(二)自行開車、營業及租賃車輛者:沿台9線行至184K--新城火車站(太魯閣站)及秀林鄉富世村富世多功能廣場前停放,轉搭遊園專車。 
(三)搭乘火車者:在新城火車站(太魯閣站)下車直接轉搭乘遊園專車。

過年期間,尖峰時段為農曆廿九~初四及初七、初八,蘇花公路為與北部的重要連絡道路,因為山路,車行速度不快,造成回堵,請耐心駕駛,因清境、合歡山及太魯閣為重要景點路段,常塞車,1/21(小除夕)~1/29(初七)進行交通管制,實施路段:台十四甲線大禹嶺至合歡山莊、翠峰至合歡山莊路段





田園小編-貼心小建議1
花蓮市區道路
多數的GPS定位指引進入花蓮市區,會以台九線為主要幹道,
造成行經市中心(中正路)而嚴重塞車,
小編建議注意沿途替代道路指標,以「中央路」外環道進入市區,路較寬敞好走。
過年玩樂
因遊樂區位於台十一省道,附近無其他相關道路,年節前往的車多人多,園區進出口與省道相交部份,易造成堵塞請遊客多多注意。

縱谷路線(台九沿線)
易塞車路段有溪口路段(台9線與台11丙交會)、台9線瑞穗牧場入口、台30玉長公路西側入口(安通溫泉),建議旅遊客可選擇改行使用193197及其他規劃替代道路行駛,以避開車潮壅塞路段。

²  行車隨時收聽警廣調頻交通網FM 94.3(花蓮) FM101.3(全台),讓您出遊暢行無阻

田園小編-貼心小建議2
以往年過年經驗來說,與台灣其他景點一樣,到處車多人多,請在出發前,準備好三項功課:
l   先訂房
花蓮過年期間,飯店民宿業者的房間都一位難求,別抱著到花蓮邊找邊喊價的心理,不只會累到自己,且無住宿品質唷!
l   先訂位
以小編的經驗,不管是吃、交通(坐火車、自行開車)、門票,能是先訂位的一定要趕緊訂位,因為過年假期一定都是以定價計,到時候就一位難求囉!
l   行程不宜太滿
連續假期裡,交通上本來就會走走停停,難免會有塞車、大排長攏的景象,所以建議不要把出遊的行程排得太緊湊,時間上要有緩衝的時間,其實換個角度想:「旅行中停留,是為了欣賞美好的事物」。希望大家的旅遊順暢
希望大家的旅遊順暢!新年快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